close

今天去看【國定殺戮日】

電影演到三分之一才進去但還是知道演了些什麼

一年之中有一天,你可以盡情的殺戮,無關是非對錯

沒有警力跟醫療的救援。

 

想起來就覺得很雞皮疙瘩。

 

要是我,我,會嗎?

 

看著電影內容不禁怔了一下

 

有哪些人是該死,又有哪些人是不該死?

 

是我們自己可以判斷的來的嗎?

 

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部漫畫,也是為了控制人口而產生的條文

在每一個人在20歲的這一天都有可能會死,因為在國小的時候就以類似注入疫苗的方式,在身體裡植入了一個定時炸彈

而這定時炸彈,是隨機的。

 

這就跟國定殺戮日很像

我們要在這每一個倒數的364天裡好好的活著,還是就這麼消極的想著反正這天可能會死那就縱容自己吧

如果是我,會繼續開心的活著,然後盡量不要被討厭,以免自己被殺掉。

可以樂觀的開心的活,也可以消極的墮落的活。

 

但其實要控制人口,就靠殺人,真的是一件很消極面的想法

日本漫畫跟美國編劇,都想得到這種劇情,就代表人口數真的過多了

改如何好好利用人口才是積極面的想法,有時候看漫畫跟看電影真的是很兩極化的東西

深度面,同理心,同情心,現代人真的太需要了

劇情面,總覺得情感刻畫得有點不夠深刻,還是因為一次主角要五個所以來不及

 

好了,結尾

如果我真的無法改變現況,而我又只剩12個小時

那我會跟我愛的人在一起,不能在一起的,打通電話,跟他們說聲,我愛你、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。

然後祈禱,明天的自己還能睜看眼睛看看我所愛的每個人。

((結尾絕對不是只是要告訴你,珍惜生命跟好好控制人口這麼簡單,知道嗎?=        =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定殺戮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